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二二八紀念公園228和平紀念公園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二二八紀念公園228和平紀念公園
 
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

  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位於台北市中正區,範圍北起襄陽路、東鄰公園路、南接凱達格蘭大道、西為懷寧街,總面積約為71,520平方公尺,原稱為台北新公園,是台北市中心歷史悠久的公園,園內有日本庭園式造景池塘、拱橋、綠地步道及露天音樂臺、急公好義坊,黃式節孝坊為國家三級古蹟等等,而二二八紀念館和紀念碑也設立在園區內。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地理位置優越,鄰近總統府、臺大醫院、外交部等主要市政機關或建築,公園裡保存有了不少古蹟,為台北市種著名的地標,更是擁有著台北城的文化景點。


交通
:(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3號)

1.公車:搭乘15、18、22、220、220(直達車)、247、257、276、287、3、621、640、重慶幹線至二二八紀念公園站即可到達二二八紀念公園。
2.捷運:搭乘捷運淡水線至台大醫院站即可到達二二八紀念公園。

營業:全日開放
收費:免費
二二八和平公園 二二八和平公園
黃氏節孝坊 荷花池涼亭
二二八和平公園 二二八和平公園
和平公園-小拱橋 城市中仍然有寧靜的公園
二二八和平公園 二二八和平公園
街頭藝人的即興表演 二二八和平公園